close

第一次到中國大陸去旅遊

因為看了戀愛兵法、暗香以及新上海灘的關係

所以對於這次的上海以及青島行多了點期待


其實本來打算今年暑假去韓國玩的

可是最後終究無法成行

原本的計畫也沒辦法實行,讓我多少感到可惜

不過這次去了上海和青島

也算是讓我大開眼界。





暗香小說封面


我在上海的一間書城買到了暗香的電視小說

共有四百多頁,比我想像中的厚了很多

那是我在這趟旅行的第三天買的

剛好後來的空閒或者坐飛機的時間

我都用這本書來消磨,所以在回到台灣時

書我幾乎已經要看完了



要出發之前,我到了淘寶網去看

本來想說該怎麼用網購的買到這本書

後來才好笑的想到我就要去中國了

那就到當地再買就好啦!


這一趟去中國,在上海待了四天,在青島待了三天

扣掉搭飛機的時間的話

應該算是在上海待了三天半,而青島則是待了一天半

說起來

在看盡了上海的繁華之後

到了青島,會覺得特別樸素,或者說是有種特別安靜的感覺吧


話說回來。


我在上海那間書城買書的時候

原本想說自己找

但是那間書店實在是太大了

我也不會用店內的電腦搜索

所以就求助於店員

因為是跟大陸人講話所以讓我有點緊張哈哈


我:請問你們這裡有一本叫暗香的小說嗎?

店員:等等。(開始用電腦搜尋)

我:應該是電視小說。(我補充)

店員:張挺的嗎?(大陸腔)

我:對對對。(笑)

店員:在某某某書櫃,三樓!(他給了我一個數字,但我忘記了)

我:謝謝!


知道了在哪裡之後我很快的就衝到三樓去找

找來找去一直沒找到那個書櫃

一度以為是店員唬爛我

幸好只是我自己搞錯,原來書櫃就在文學區一進去就看得到的地方

是我自己沒看清楚還錯怪他(笑倒)


看到實體書在我面前時我亂感動一把的

其實說穿了這一趟會這麼期待有四分之一的原因是因為我準備好要去買暗香的小說

所以我馬上挑了一本看起來比較好的(因為書都沒有封起來)

(只是最後還是沒有挑到完美的)(默)

然後立刻到一樓去結帳

喔付錢的時候我好開心

人民幣三十六塊就算換成新台幣也讓我開心的不得了

我差點也想拿It's Ming去付錢了(畫圈圈)(人民幣二十幾塊還是三十幾塊我忘了)


沒事的時候我就會拿書來翻

基本上因為先看過電視劇了

所以對各個人物都有先入為主的印象

程大、程遠就是黃曉明,伍月就是王珞丹

為什麼會多說這些呢?

那是因為我在看書的時候,覺得好像筆者對於對話的描寫較多

而對於人物的描寫較少

或許是因為是由電視劇改編而不是由小說改編成電視劇的吧

老實說,如果只是看過小說的話

我沒辦法在程遠和黃曉明之間做連結

不過都看了的話

看小說就像在看電視劇一樣,哈哈


書裡面的對話和電視上的十之八九都差不多

只是我很驚訝

裡面居然少了好幾段經典的台詞

例如最重要的那句:別傷了自己,我賠不起

程遠緊抱著伍月、做了惡夢的伍月哭著被他抱著,然後窗簾唯美的飄過的那一幕

居然沒有出現在書裡

這倒是讓我感到驚訝,也有些失望

不過書裡面補充了幾個在電視上沒有演出來的片段

倒是增加了這個故事的完整性

例如程遠第一次到北京去與伍月見面時

伍月叫了計程車要送李克金回家

還記得嗎?

隔天伍月帶著程遠遊北京,程遠說:不想再錯過下一個路口

那邊其實是有鋪陳的

在小說裡有提到,他們見面的那個晚上

伍月把當時在南亞程遠送她的那隻手機還給了程遠

程遠拿著手機在北京的夜晚走過一個又一個路口

他原本已經設定好了目的地

但是他刻意的繞過了指示的路

於是手機不斷的提示他說:您已錯過了這個路口......

所以才有後面的那一段

只是小說好像還是沒有完全的說出當年皮皮父親那件事情的原委

而且缺了幾個經典的台詞以及橋段,看起來還真的有點可惜

總體來講,書還算精采

但是真要看的話,電視劇是一定要看的

喔對了,有些片段在小說裡是被改寫的

但是我覺得改寫的沒有電視演的來得精采

例如伍月在失憶之後又到了金蟾島去,被費先生計畫綁架然後讓馬奎那拿去當做對付程遠的最後一張王牌

後來程遠去營救伍月

電視劇裡面那段演的精采萬分

又是打架又是車子在馬路上追逐的

相較起來小說裡的描寫弱了許多,這也有點可惜


本來還有點期待結局會不會和電視上的有點不同

不過我偷偷翻到最後面

結局還是就像電視劇上的那樣

程遠和伍月相視而笑,煙花在程遠的背後綻放,為他們的愛情慶賀

笑了笑,我也不曉得自己究竟在期待些什麼

這樣不就是最美好的結局了嗎?


過幾天我應該就會看完書了

不曉得會不會又有衝動

想把整齣電視劇再看一遍呢(笑) 





 ---轉自 樂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女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