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有情不必終老,暗香浮動恰好。

( 在 優酷網 找到的一句話 )

只能說,這一切都是意外

誰知道某一天我不小心在轉電視

轉著轉著

突然我就看到了 黃曉明

有點驚訝怎麼會有他演的連續劇

在這之前

我只知道他在 新上海灘 裡面是男主角

印象中很帥

沒想到在這部戲裡

他更帥!

所以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

變成了我每天必看的節目

我只要花一個小時看它

我可以其他時間都不看電視也不打電腦



暗香 就是這麼吸引人: D



雖然才看了十集左右而已

但是我就這麼的陷入了





當然,一開始最大的問題有兩個

一個是劇情的銜接

因為我是從中間才開始看的

前面大半重點都沒有看到

幾集過後我終於搞懂了它在演些什麼

第二個問題,就是口音

大陸人的口音讓我花了一點點時間才習慣

黃曉明 是還好

只是那個女孩子 王珞丹  是個北京女孩

有很重很重的北京腔

這我倒是花比較久的時間才習慣

不過語言對我來說一向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只要人長得好看就好哈哈: D



然後,我就這麼看下去了

誰還管他是不是大陸劇呢?

重點是好看就好,我其實沒那麼在乎

但別搞錯,我還是最愛我們台灣的(笑)

這真的是很令人驚訝的一部戲

我常說,我最喜歡的除了男主角超帥之外,就是它的拍攝手法

它主打的是媲美韓劇的唯美

而我卻覺得

它甚至有些過之而無不及



最近的韓劇都讓我不是很有興趣

自從去年底看完 美男 之後

我好像真的沒再看過新的戲了

一方面是因為忙

一方面是因為沒有想看的

後來意外的發現這部電視劇

看著看著就讓我忍不住一直看下去了




它不是一部快樂的戲

我覺得,真要說起來

它大概有百分之七十是商業戲

百分之三十才是感情戲

感情戲很少,但是卻拍得很動人

重點是男主角非常帥



黃曉明 飾 程遠

這部戲很對我的味

男主角總是穿著西裝,而我最愛看穿西裝好看的男人

南亞 (其實是在海南島) 風景十分優美,而我最愛看美麗的景致

因為程遠是豪門,所以排場總是很大,而我最愛看豪門,也最愛看大排場

重點是

男主角的我行我素,讓我愛到不行

如果要歸類的話,程遠 和 具俊表 會被分到同一個資料夾裡面

只是我覺得,程遠 應該是比 具俊表 來的聰明

( S 女士 超愛看那種霸道男 )(大笑)

總之呢,很多原因讓我喜歡這部戲

不過唯一的缺點大概是,有時候商業的劇情會多到讓人有點受不了

一集講到「程氏集團」的次數大概不下二十次

其他方面都還不錯,除了有些跑龍套的角色演技好笑到常讓我大笑之外

ok 的,是一部值得推薦的好戲

( 雖然我還沒有全部看完-_- )



說到感情戲的部分

這大概是最讓我驚訝的一部戲了

沒有吻戲

最大的尺度只到親額頭

但是卻還是讓人這麼著迷

是編劇或者導演很厲害吧,即便如此,還是有把那深深的感情呈現在觀眾面前

這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其實從一開始就知道了,程遠 和 伍月 兩人個人會愛的很辛苦

比起其他的戲劇

這部戲死了很多人、流了很多血和淚、受了很多傷、不是槍就是爆炸的

但就是這麼驚險刺激,才讓這部戲更精采、更有看頭

( 雖然我只看了十集-_- )

我很幸運,我覺得

我看的正好是中間十集

他們逐漸愛上彼此

真正好看的就在這個地方




王珞丹 飾 伍月

坦白講我一開始對這女孩沒什麼感覺

就是又高又瘦

真的很驚人耶

她 170 公分高,可是卻只有 46 公斤

後來看久了,覺得這女孩還挺可愛的

演技也還不差

跟 黃曉明 演的 程遠 也還蠻搭配的




這部戲有很多經典的片段和對話

擁抱的戲更是讓人看了感動不已

我最喜歡的是有一幕 程遠 從警察局裡走出來之後,眼裡就只有 伍月 ,沒有別人

就這麼直直的朝她走去,然後緊緊的抱住她

那一幕看了教人好感動

但是卻讓另外一個女人心碎了



張子琪 飾 費麗達

一個深愛著 程遠 許多年的女人,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愛上另外一個女人

愛情裡,最悲哀的就是這種事情

在我目前的印象中

麗達 就是個好女孩

但是卻也令人感到矛盾

明明知道爸爸和 程遠 之間的明爭暗鬥

卻還是能夠夾在兩人中間過得好好的

這是讓我有點難以理解的一點

不過,她的確是讓我感到憐憫的一個角色

伍月 要走之前,是 麗達 不斷告訴她,伍月 妳已經愛上 程遠 了

程遠 被抓的時候,也是她,打電話告訴在機場本來已經要走的 伍月,請求她來幫 程遠 作證

但是從警局裡走出來的 程遠

卻完全無視於她的存在,眼裡只有 伍月

至於後來的發展,我只有大致上知道而已

要等看過之後,才能總結我對她的看法

但我可以肯定的說,她真的是長得很漂亮: D



伍月 有她的顧慮而無法坦然面對 程遠

但是 程遠 仍然不放過她

( 這就是這個男人的魅力所在啊! )(大笑)

他們兩個人之間注定是要糾纏不清

但飛蛾撲火般的愛情,總是最吸引觀眾的

我也最喜歡這種複雜的劇情: D



有人說, 暗香 裡的 程遠 分成三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是剛開始的時候,他剛回國,遇上了 伍月

第二個階段,是他戀上了 伍月

第三個階段,是他必須變的強勢,回到 南亞的程氏企業 掌權,因而得離開 伍月

我正好看到的是第二階段

最喜歡的就是他和 伍月 之間的對手戲

每次看他們兩個,總是會讓我忍不住笑出來

因為 程遠 只會在 伍月 面前有真正的笑容,只有在 伍月 面前,他才沒有壓力

雖然他的愛總是帶給她許多危險

又是害她被綁架又是害她中槍的

但是卻也是因為這樣的危險,所以更加的吸引人





雖然只看了一些,但是這部戲是最近最吸引我的一部戲

很可惜的因為要去閉關所以沒辦法看

等考完試之後的暑假,希望可以好好的把它看完: D

( 這是 Sue 和 Lisa 的約定 )

( Amanda 快加入我們吧 )



最近很喜歡看別人對於這部戲的評論

大家幾乎都是欣賞而且驚訝的

欣賞的是如此吸引人的劇情( 與如此吸引人的男主角 )

驚訝於大陸劇的進步

Sally 說,可能是因為 黃曉明 有親自投資的關係,所以比較有「國際化」的感覺吧

我覺得,看得出來他為 暗香 是付出了許多

很喜歡 暗香



因為還沒有看完,所以先不評論太多吧

有些事或許等看完之後再寫出來

推薦一個網友打的感想,我覺的她分析的相當透徹

Kate手扎第548篇◎其他劇◎暗香、被愛放逐(1-3)﹝上﹞◎程先生 

Kate手扎第547篇◎其他劇◎暗香、被愛放逐﹝中﹞◎天煞孤星

Kate手扎第549篇◎其他劇◎暗香、被愛放逐﹝下﹞◎天敵 
 

看完她寫的分析之後,我覺得

程遠 的用情之深,讓我好感動

推薦囉。







by SHINAN & S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女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