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不到呢……」
女孩在偌大的宮殿裡面四處尋找著,可是就是找不到人。
「殿下,您怎麼會在這裡呢?您的侍女呢?」一個殿內年紀稍長的管事問了問女孩。
「那不重要啦,三哥哥呢?」女孩急急的問道。
「如果您有什麼事,屬下可以代為轉告。」管事說。
女孩搖了搖頭:「不要,這種好事,我要親自跟三哥哥說。」
「寧熙,妳怎麼在這裡?」剛剛從外面回來的萊狄爾看見她,甚為驚訝。
奇怪了,今天怎麼會那麼巧,遇到亞斯狄又看到她。
「三哥哥,你去哪裡了?」
「我去書苑,剛剛還遇到了亞斯狄。」
「快點,父王召你入大政殿呢,快點跟我走吧。」寧熙拉著他就要往前走。
萊狄爾一臉困惑,然後說:「怎麼會是妳來通知?」
「反正跟我走就對了,快點嘛。」
「三殿下、公主殿下,如果真的要去的話,要不要等上面通知再去?」管事也很疑惑。
「是啊,寧熙,我們再等等,如果真的有事的話,會通知我們的。」
萊狄爾不想隨隨便便的就跑去,畢竟父王對他的印象早已不太好,他可不想要隨隨便便就出現在不想見到他的人的面前。
「三哥哥,你不相信我嗎?真的有嘛。」寧熙拉著他,要他跟著一起走。
幾經思考之後,他輕嘆了口氣,然後對管事說道:「赫爾菲斯,我跟寧熙到大政殿去一趟,如果母妃問起,就請你代為轉達,我很快就回來。」
「可是殿下……」管事似乎有話要說,可是被萊狄爾擋下來了。
「寧熙公主,我們走吧。」

通往大政殿的路,在他走起來,是十分沉重的。
這麼多年來,他走在這條白色大理石所鋪製的路上,次數用十根手指頭一定能數的完。
在經過守衛處的時候,他們先行通報,很意外的,守衛竟然說陛下正好要找他。
這使他更為疑惑。
「殿下,請您先到會見廳去等一下,陛下目前在書房內處理政務,很快就好了。」
他遵循著指示到會見廳去,等他進去之後,寧熙就先離開了。她臨走前,萊狄爾詢問她到底為什麼她會特地來通知他,她笑而不答,彷彿在為他高興。
可是,萊狄爾心中卻隱約有股不安。
如同守衛所說,國王陛下在過了不久之後就來了。
「萊狄爾,你到了啊。」
這個國家的一國之主,親臨在他的面前。雖然說他們是父子,但是兩人的距離卻遙遠的如同陌生人。
以往當國王看見他,總是會露出冷漠的表情,彷彿他們根本只是不相識的人。但是這次很意外的,國王非但沒有表是冷漠,臉上還明顯的擺著笑容。
「父王。」他行了個最敬禮,彬彬有禮的態度一如他的個性。
國王莫里恩一揚手,令他站起來。他坐上主位,也要他一起坐下。
他從小到大都是這樣,被他的父王一手操控。也許,就只因為他是個國王。
「最近還好吧?」距離上一次的親自問候,是三年前,在他十六歲的成年宴會上。

『最近過的如何?』國王尊貴的容顏出現在他的面前,卻冷淡的可以。
母妃為了今天,早早就開始梳妝打扮,因為她知道,她最心愛的男人會來。
『一切安好,父王。』他的回答,也明顯的擺出了疏離。
如果真要推算的話,再上一次父王親自問候他,是六年前了。
真是可笑。
這樣也算的上家人至親?

「一切安好,父王。」同樣的回答,同樣的態度。
三年來,他的改變不大,若要說最大的改變,除了容貌之外,就是對父王的疏離日漸加深。
「過了這麼多年了,還是這樣的回答?」國王莫里恩一挑眉,淡淡的一抹微笑掛在他臉上。
「……是的。」他冷靜以對。
沒有多餘的情緒穿插在字句中,這麼多年了,他一直是用這樣的情緒面對他的父王。
是的,他至高無上的父王。
莫里恩沒多說什麼,轉過身,背著他,望向窗外。
「萊狄爾,我的兒子。」莫里恩語氣輕柔的令他有些懼怕,「我希望,能將你派去戍守邊疆,然後以明月王的親王身分在那邊管事。若有朝一日我死了,希望你能好好輔助亞斯狄。」
這就是驅逐出境的另外一種方法嗎?
為的就是讓他的兒子不受任何為難,輕鬆登基嗎?
「……是的,兒臣遵旨。」不多說什麼,亦沒有什麼話好多說。
「好了,你回去吧。代我向你母妃問好。」國王的冷淡與疏離,他看在眼裡。只是這麼多年了,他看久了,也漠視久了。
門關上了,他們父子之間的隔閡,也越來越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女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