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自己的寢居之後,果然收到了來自后宮殿的邀請函。
后宮殿是皇后所居住的宮殿,是後殿當中最大的一座宮殿,僅次於國王所居住的王政殿。
皇后的四十大壽,去不去他都無所謂,只是對方常常會送些禮品過來,不去祝賀似乎又稍嫌失禮。
他吩咐侍僕說會如期赴約之後,便又拿出書本,從上次還沒看完的地方看起。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心情沒來由的感到一陣煩躁,於是便闔上書本,走出了房間。輾轉去了好幾個地方,可是他的心情依舊感到不平暢。
很意外的,他竟然會產生這樣的感覺。
厭煩。
好像想要有所改變,但是明明知道是不可能的啊。換一本書吧,也許是這本書的關係。
走在那條通往書苑的路,他開始思考一些問題。
而所謂的問題,就是皇后大壽該送什麼禮物。吩咐侍僕準備好像太隨便了點,可是自己想也不知道該送些什麼。
曾經他有一個很瘋狂的想法──讓自己消失在這個世界上,是不是皇后就會開心了呢?
但也只是想過而已,他沒有真正要實行的意思。
他不是懦弱的,他只是有話不想說而已。他也有他的想法,他的尊嚴。
他不可能隨隨便便的死。除非事情到達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
「咦……這不是萊狄爾嗎?」
他抬起頭,說話的人,是距離他不遠,站在書苑入口的皇太子‧亞斯狄。
亞斯狄看起來很有皇太子的架勢,他跟萊狄爾長的還算像,只是大了萊狄爾半年,他面孔也顯得較為成熟。
他對人的態度是友善的,可是他給人的感覺是難以透視。
他對他好,可是這種感覺卻會令萊狄爾隱隱懼怕。
是純粹的對他好,還是想要拉攏異己?
這麼多年下來,他們幾乎沒有吵過架,亞斯狄對他很好,如同皇后對他的態度。
只是有一點,卻令他百思不得其解。
亞斯狄雖然對他好,可是卻很討厭他的母親。
這是為什麼?
如果討厭母妃,為什麼又要來接近我?
「殿下。」因為同樣是王子輩的,即使他是太子,也只需行個鞠躬禮。
「好久不見了,最近都沒什麼時間看到你。」亞斯狄笑起來比萊狄爾多了一分英俊,那雙綠的朦朧的眼,讓人無法仔細看清。
相較於他的模糊,萊狄爾藍的澄淨的眼,就讓人感覺比較溫煦。
「嗯。」他自覺沒什麼話可以跟他聊,可是很奇怪,每次對方來找他,總是可以聊上好幾個小時。
「怎麼一段時間不見,你還是這麼沉默寡言哪?」
這段話讓萊狄爾很難回答,難道他要說「怎麼一段時間不見,你還是話這麼多」嗎?
他沉默了。
「母后的壽宴你會來吧?你來了,寧熙也會很開心的。」亞斯狄仍舊笑著。
他點點頭。
寧熙是亞斯狄的妹妹,也就是公主。寧熙算是她的小名,她的正式名字叫做娜緹凡洛斯。
「還有,如果你要來的話,千萬不要讓狄索西亞那傢伙知道。我可不想在宴會上看到他。」講到狄索西亞,他的態度就一百八十度大改變。
狄索西亞是大他們兩個一歲的哥哥,也是王妃所生。當初原本要立他為皇太子,但是因為他的私生活太不檢點,以及課業上、態度上都不符合成為皇太子,因此作罷。在得知這個消息之後,狄索西亞還差點衝到大政殿上想要以行動來表示不滿。
後來,在國王頒布亞斯狄成為皇太子的消息時,狄索西亞又鬧出了不少事情,甚至還被國王鎖在他的南宮殿裡不得出來,是他的母妃跑去向國王不斷的求情才得以放他出來。
因此,不但狄索西亞討厭亞斯狄,亞斯狄也很憎惡他。
「要是看到他,母后也會不開心的,他跟他母妃一個樣,都是些亂七八糟的傢伙。」當然,亞斯狄罵起人來也是不遺餘力。
「以後就會改變了。」萊狄爾淡淡的說。
「以後?他們這種個性是根深柢固的,怎麼可能會改變?如果我有這種兒子,一定把他流放邊境。我竟然跟這種人是兄弟,難以置信。」亞斯狄頗為不滿的說。「萊狄爾啊,你也不要老是這麼淡然處事,他們會不把你放在眼裡的。」而事實上,他們早已不把他放在眼裡了。
「……我只是不希望發生什麼嚴重的事情而已。」
亞斯狄搖搖頭,接著說:「對了,今年的歲末慶典,父王吩咐你要一起出席。」
是了,這件事比狄索西亞的事情還要難以置信。
「我也一起出席?」萊狄爾疑惑地說,「該不會是你去跟父王說要我出席的吧?」
「哪是啊,我也不曉得。父王那天在大政殿上跟我交代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我幫你婉拒父王嗎?不然一起去嘛,每年都是我跟狄索西亞那個混帳一起,很討厭。」
言下之意就是我不討厭的意思,萊狄爾想著。
「我……我再問問母妃的意思吧。」萊狄爾猶豫著。
提起他母妃,亞斯狄又揚起了眉:「幹嘛凡事都要過問她啊?你也已經成年了,難道還要你母妃說可以,你才能夠做事?」對於他母妃的不滿,亞斯狄從來毫不掩飾的在他面前表露出來。
「不是的。」萊狄爾輕聲反駁。
「那就對啦,你也想去吧?畢竟父王也會出席。」
這是理由嗎?
是因為想看父王嗎?
是因為想見見那個……一直藏匿於他處,就是不肯關注他的父親嗎?
「我要走了,你自己再好好想想吧。」見他一直猶豫,亞斯狄也不想再多說什麼,於是就自己離開了。
望著他漸漸離去的背影,萊狄爾的感覺模糊了。
「不是的……」
含糊於口中的字句,也表達不了他的感覺。
不是因為想要看看父王。
絕對不是。

風聲縹緲,在還未刮起另外一陣風前,他走進了書苑。
關上的厚門,如同他封閉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女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