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暑假幾乎沒有好好的、認真的閱讀過一本書,到了假期的尾聲,我意外的進入了雪倫的小說世界

http://www.cite.com.tw/authors_search.php?authors_id=9972

當初在挑選書名的時候,覺得很有意思,怎麼會這個作者的書名都和寂寞有關

跟朋友提起,她也覺得有趣的說難道是寂寞系列的小說嘛

第一本看的是《寂寞,又怎樣?》:


有時,寂寞是一種習慣,一旦習慣,就不孤單了。

一直以來,大家都覺得我夠獨立、夠堅強。
可是我真的不是所向無敵的。

我只是個平凡的女生,我會怕黑、怕寂寞,偶爾,也有害怕「一個人」的時候。

當有人對我說:「時間這麼晚了,妳一個女生自己回家,實在讓人不放心。」
我才願意承認,這樣的我,其實很脆弱,一句關心的話語,就能讓我感動好久好久。


吳小碧,百貨公司櫃姊。工作時,總是精明幹練、光鮮亮麗。

收工後,除了與三五好友喝喝小酒互訴心事之外,最喜歡的事,

就是回到家與她熱愛韓劇、BL小說為伍,過著悠遊自在,「宅」到最高點的隨興生活。

新上任的百貨公司企畫部門主管,是個年輕有為又帥氣的完美男子,

正當百貨公司上上下下的女性員工,無不折服於他的工作能力與過人魅力時,

小碧卻再三與這位大家眼中的王子槓上,互不退讓。

而冤家路窄的兩個人,在一次次的衝突對峙中,擦出的火花竟也漸漸變得有些不同……


光看文案介紹,就覺得和商周系列的其他小說很不同,

因為在我的印象中,商周網路小說系列都是和校園愛情相關

然而《寂寞,又怎樣?》則是一位百貨公司櫃姐的愛情故事

翻了幾頁之後,相當引人入勝,於是就這麼看完了她的這一本小說

我喜歡那樣子有脾氣的女主角,很有自主意識,很堅強,但是也常常會寂寞的需要有人依靠


然後,過幾天後我接著看了雪倫的另外一本《噓......寂寞不能說》:



愛情,不是苦苦追求就一定能擁有。

有一些時候,想念著誰卻必須忍住不說出口,

有一些時候,放手其實沒有想像中難過,

有一些時候,故作堅強是為了不受傷,

更有一些時候,會遇見一個人,只有他,能看穿所有的偽裝。



女主角何凱茜的個性火爆,十足女王性格,卻總是在愛情裡身不由己

對於母親的外遇一直不諒解,可是沒想到長大後自己也成了介入別人家庭的角色

前男友娶了別人,卻還是告訴她他愛的人是她,她無法抗拒,悲慘的只能在這樣的關係中沉淪

一直到後來遇上了另外一個男人,她鼓起勇氣離開原本的關係,打算重新開始一段戀情

沒想到,那個男人的身上也背負著一段婚姻關係

但幸好結局是圓滿的,女王總算找到了她真心愛著的另外一半。


欲罷不能的,我馬上又接著看下一本《越躲寂寞越寂寞》:


人一輩子,永遠會在心中留下一個最愛。幸運的人,可以擁有最愛;幸福的人,是可以想念最愛。


為了擺脫寂寞,我一次一次地追逐著愛情。
為了擺脫寂寞,我牢牢抓緊身邊那個人,貪戀一個溫暖的懷抱。
而卻因此,將自己推入更深不見底的寂寞之中……

經歷了許多段感情,當身邊姊妹們都希望找個好男人當男友的時候,

青青早已經絕望地放棄尋覓所謂的「好男人」。

只一心一意追求她此生最重要的夢想--

過著平靜安穩的生活,結婚生小孩,可以有擁有一個專屬於自己的家庭。

對青青來說,完成這個夢想的捷徑,就是在一籃爛柿子裡,挑一顆比較不爛的出來,

跳過一而再再而三戀情開始又結束,嘗試錯誤的痛苦過程。

然而,一段意外的相遇,出現了一個人,告訴她說:

「妳的堅強總是用錯地方,那不是真正的堅強,那叫倔強」

終於,她重新學會珍惜自己,也重新獲得了被珍惜的幸福。


這一次的女主角是何凱茜的好朋友夏青青

(後來我看的幾本都是和這四個好姊妹有關的,夏青青、何凱茜、顧采雅和方艾倫)

夏青青是個在無論是外貌還是事業都令人羨慕的女人,一如她的好姊妹何凱茜

但是她最大的問題就是她盲目的愛上一個明知道不會讓她幸福的男人

姊妹們無不勸她早日離開那個男人,但是她累了,只想要找個人嫁,能有個依靠就好

直到她身邊出現了那個懂得珍惜她的男人,對愛情絕望的心才重新開始跳動

其實現實中像夏青青那樣的女孩子很多,明明身旁的人都說那個男的不好

但是卻始終不願意面對事實,一直到最後傷痕累累才願意舉手投降

雖然這樣看似很傻,但是當陷入愛情中時

或許寧願用盡全力去維持假面的平衡,靜靜等待對方改變、了解自己的好的一天

但是往往到最後才發現,自己所信仰的那個人、還有那段感情,才是最傷自己的心



最後,趁著今天沒事,我去找了《那些愛,和那些寂寞的事》來看:



四個國中時期開始就是知己的姊妹淘,彼此間常以互相挖苦的語言表達關心與親暱,

對她們而言,相聚、相伴的時光,就是治癒現實生活中各種無情傷害的最佳良藥。

在即將滿三十歲的日子裡,她們職場得意、過著許多人稱羨的生活。

美麗堅強的背後,內心仍然對愛情懷有單純的憧憬,面對愛情也仍難免迷失與茫然……

這不只是她們的故事,更是所有即將成為女人、或已經是女人的妳,共同的故事。



這一本也和前面兩本有所關連,這次的女主角換成了方艾倫

(這本好像比前面兩本都來的早,不過我看的順序並沒有按照出版時間來看XD)

方艾倫經歷過一段情傷,於是之後她再輕易相信愛情,都已經年屆三十了

她還是過著一個人的日子,也打算就這麼過下去

她的好姊妹們都為她焦急,甚至不斷的想替她製造機會,就是想讓她身邊能夠有個對象

一次機會讓她認識了一個香港男人,雙方互有好感,這讓方艾倫的心裡燃起了希望

同時,她也認識了一位公司的客戶,從一開始的冤家到後來變成交心的好朋友

就在她和那個香港男人進展的越來越深的時候,卻被他的未婚妻找了上來

她這才發現原來自己介入了別人的感情

離開了那段感情之後,她才發現,原來身邊一直有個不想要只做朋友的那個他。



雖然這四本都是以寂寞為名的書,但是我覺得其實在書裡的大半時間都是很熱鬧的

這幾本書的女主角都有著交情不錯的朋友,但即使有再好的朋友在

也會有一個人獨自面對寂寞的時候

很多時候,她們一起聚餐,喝著酒吃著美食,但是聚餐完畢回到家之後、

夜深人靜之時,她們還是會有著寂寞的心情,她們還是會有想要被人愛著的心情

對我來說,這本書的對話很引人入勝

喜歡男主角和女主角冤家、吵吵鬧鬧的感覺,也喜歡男主角對女主角的細心呵護

也許是本身的個性使然吧,更喜歡看這樣子的小說

喜歡她所構築的愛情故事,也很喜歡何凱茜她們幾個好姊妹的感情

現在只就只差顧采雅的故事了,希望之後也能夠看到以她為女主角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女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