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匪我思存 / 來不及說我愛你 (又名:碧甃沉) →此書難得在於,小說好看,電視劇改編的也好看
   家國萬里,關山如雪,亂世驚夢,半生繁華,她與他終究是情深緣淺,長恨如歌……
   「我要給妳世間女子都仰望的幸福,我要將這天下都送到妳面前來。」
   慕容灃凝視她半晌,忽然在她鬢旁輕輕一吻,靜琬一時怔忡,竟沒有閃避。
   他微笑望著她,說:「我可不是瘋了?才會這樣發狂一樣喜歡著妳。」

   為了相救未婚夫許建彰,尹靜琬隻身前往承州,卻意外與裂土封疆的軍閥慕容澧互生傾慕之心。
   在許尹大婚之日前夕,慕容澧冒險深入敵境,只為帶靜琬離去。
   情之所至令她棄婚出走,心甘情願地隨他奔波輾轉於烽火之間。

   然而兩情繾綣抵不過萬里江山,慕容澧與程家的政治聯姻終於迫她離家去國。
   此去經年,重來相見,戎馬半生換得天下在握,卻痛失一生摯愛……

匪我思存 / 如果這一秒,我沒遇見你 (玉碎) →一個太傻的慕容清峰遇到一個太傻的任素素
   我永遠都不會知道,妳那倔強的背影,原來不是拒我千里,而是將生命繫於一絲的蒼涼等待……
   老天爺如此殘忍,眼睜睜讓她的幸福變成過去式……

   出身權貴的慕容清峰,偶然間救下任素素。
   他對愛情一向是強取豪奪,她在被動之下對他動了真情,可是出身微寒的她心底永遠有一種惶恐和不安。
   幾年後重逢,令他驚悉與她曾有過一個孩子,而這個孩子終於令他由憐生愛。

   在他生死相隨的誓言下,他們終於攜手紅毯。
   然而巨大的門戶差異,最終造成不可彌補的悲劇。
   如果這一秒,我沒遇見你,慕容清峰不會娶素素,她也不會擔心自己的身分低下、婚姻不保;
   如果這一秒,我沒遇見你,明明最愛素素的是清峰,他卻一意孤行傷害了她。
   愛情不只是擁有就可以,要兩人一起珍惜才能長久,才有生出幸福的可能。

   《如果這一秒,我沒遇見你》原名《玉碎》,取其玉碎宮傾之意。
   這部小說從任素素女兒的回憶中,引出父母的情愛糾葛,講述愛情裡的委屈與說不出口,
   有時候我們說原諒是因為害怕失去,有時候我們說相信是因為不能不信。愛情,從來都不是委屈求全就能得來。

匪我思存 / 千山暮雪 →這本書有種變態的好看XDDDDDDD 但電視劇就...
   很久之後我才知道,這世上注定有一個人,雖然他屬於你的時光很短很少,但如果想忘記他,卻要用盡一生。

   如果你是我眼中的一滴淚珠,為了不失去你,我寧願永不哭泣。

   「如果蕭山知道,他不會讓我受這樣的苦……」

   每當童雪感到無助、痛苦的時刻,都會這樣告訴自己,即使那只是自欺欺人。

   蕭山是童雪美好而傷感的初戀,雙方因年輕氣盛而錯過,當重新相遇,彼此間已是山高水遙的距離。
   慕振飛是陽光燦爛的謎團,他來歷、身分不明,刻意的靠近讓人無法捉摸。
   莫紹謙是善於操弄心機、霸氣蠻橫的商場大亨,無人知道他冷漠陰沉的性格、忽冷忽熱的態度下,
   究竟有怎樣的掙扎和心思。

   天真單純、在命運中泅泳的北大女學生童雪,努力在愛情、親情和友誼中尋找人生方向,
   往幸福的一端靠近,卻發現那些表面的價值觀一一被摧毀。
   在命運的風暴中,童雪要如何面對崩解的一切,而誰才是她命中注定的那個人?

匪我思存 / 迷霧圍城 (夜色) →《來不及說我愛你》前傳
   英雄美人,烽煙亂世,三千裡江山如畫;
   一時豪傑,家國情仇,再回首,夜色微瀾。

   被禁錮在三少奶奶名分中的女學生;
   為奪嫡位相互殘殺的易家兄弟;
   日本陸軍士官學校的中國留學生;
   艷名遠播的風塵女子;
   割據一方的大軍閥……
   一場看似尋常地追捕與營救,將這些人聯系在一起。
   他們懷著各不相同的目的,周旋在彼此身邊。
   掩人耳目的“面具”之下,隱藏著無法告人的欲望和真實身份。
   竊密、刺殺、脅迫,一切手段背後,是各方勢力、不同信念的博弈,也是財富利益的爭奪。
   而巨大的陰謀如一張網,早已在他們周圍悄然密布……
   荒煙蔓草的年代,權勢江山面前,是否還有愛情的一席之地?

顧漫 / 何以笙簫默 →有在想是否要買書回來再看一次,簡體七周年版的封面好漂亮
   一段年少時的愛戀,牽出一生的糾纏。
   大學時代的趙默笙陽光燦爛,對法學系大才子何以琛一見傾心,開朗直率的她拔足倒追,
   終于使才氣出眾的他為她停留駐足。然而,不善表達的他終于使她在一次傷心之下遠走他鄉……

   那時候他就老是要讓她等。
   有一次她等久了朝他發脾氣。「我都數到九百九十九了,你才來,下次要是讓我數到一千我就再也不理你!」
   結果又一次,他被系裡臨時抓去開會,冗長的會議終於完了後他跑去,她居然還在。
   這次她等得脾氣都沒了,只是委委屈屈地看著他說︰「以琛,我都數了好幾個九百九十九了。」
   而這七年來,他又多少次數九百九十九?
   不是沒想過放棄,只是始終沒辦法數到一千。

   這是一個執著於等待和相愛的故事。

居筱亦 / 佔有 (獨愛;原來幸福逆著光) →我最愛還是《佔有》這個書名,才能突顯傅四少的狂啊!
   主要講述的是英俊倜儻的傅希堯在宴會上對發小昭峰的女友夏小冉一見鐘情,其後邵峰家庭出面力阻兩人在一起,
   兩人的愛情擱淺,邵峰此時又遭逢車禍昏迷,夏小冉乃至其家人都陷入任人宰割的境地。
   為了病中的父親,夏小冉一步步落進傅希堯設計的局,不得已單方面宣布與邵峰分手。
   萬分痛苦的夏小冉只希望傅希堯早點厭倦自己,還自己自由。
   而這場交織著陰謀與佔有的開始,竟然脫離博希堯的掌控,他在她的世界里一再流連,從心里渴望就這樣一輩子。
   此時邵峰甦醒,夏小冉得知後內心煎熬不已。就在邵峰與世家女王嵐的訂婚儀式上,邵峰與夏小冉雙雙失蹤。
   一直以為夏小冉已經定下心來跟著自己的傅希堯情緒終於崩潰,下了狠心……

居筱亦 / 囚歡 (不顧一切) →好像未出版,是說這個文案好犀利XD
   十年前分手時,他告訴她,你不是我想要的女人。
   十年後再重逢,她告訴他,你只是我孩子的父親。

張挺、李泳群、汪啟南 / 暗香 →電視小說可以歸類於此嗎XD
   程氏家族第四代繼承人程遠從美國歸來,歸途中有人在他的船艙臥室里藏匿大麻,恰巧因他與別人調換艙室而躲過一劫。
   與他換艙室的是一對年輕戀人,男子名叫李克金,女孩叫伍月。
   李克金冤枉地被捕,伍月來到島上請求程遠營救李克金。
   而此時的程遠也焦頭爛額,父親去世之後,家族一片混亂,
   他一方面要穩定住家族的各方面關系,另一方面還要應對跟費先生女兒麗達的聯姻。

   大姐的兒子皮皮在一旁虎視眈眈,二姐一意孤行,家族的元老七叔希望他作傀儡,
   麗達的父親隨時部想一口吞掉程家,程遠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復雜局面。
   而陰差陽錯牽扯其中的伍月也隨他一同陷入到這個復雜的家族爭斗的大旋渦中,越陷越深。

   在爾虞我詐的爭斗中,伍月替程遠擋了一槍,程遠發現他漸漸愛上了身邊的這個北京女孩,
   但是和麗達的聯姻也是家族的責任。程遠知道,他無法擺脫自己的命運。
   二姐為了程遠的安全把他送到了北京,並以自己的生命為代價替他掃除了家族內部的障礙。
   隨著程遠的事業逐漸走向正軌,他也發現自己陷入到了更深的漩渦之中,而伍月就像他黑暗中的明燈。

   步步危機中,程遠又將怎樣延續先輩的傳奇?

(文案轉自網路及博客來)
-------------------------------------------------------------------------------------------------------
我發覺我看書的喜好真的是非常有跡可循,內容好像都大同小異XD
其實本來不愛看中國的小說,因為一篇實在是太長,不像台灣的言情小說那樣可以睡前看一兩個小時充當娛樂就結束
可是接連看了幾本之後覺得無論是在遣詞用句或是內容安排上都有看到不錯的作品,於是覺得刮目相看
就像我本來沒打算看《來不及說我愛你》的原著,可是一看了就愛上了那本書
匪我思存讓民國時代的一景一物還有角色們的感情都彷彿出現在自己面前,文筆非常的優美
很容易讓人欲罷不能的看下去

最近中國掀起了一股翻拍潮流,好幾部電視劇都是從高人氣的網路小說翻拍而來
但是我覺得中國在現代劇的拍攝上始終是營造不出很高的質感
不過這是各有所長,就像台灣也不太擅長於拍攝歷史劇一樣
《步步驚心》我沒看過原著小說,但是電視劇倒是看了不少集,質感很優劇情也很好看,但是清宮劇我就是提不太起勁XD
到現在偶爾電視轉到還是會停下來看一下(聽說電視劇有續集,這我倒是蠻期待的)
《泡沫之夏》我看過原著,三集都有看完,雖然覺得還好但莫名的印象深刻,加上後來又有拍攝成偶像劇
偶像劇我有看,但拍出來的感覺我也不愛就是了XD
《暗香》不用說,電視劇看了,DVD收了,上次去了一趟上海還跑到書城去把電視小說給買回來看完了XD
《來不及說我愛你》也不用說,電視劇看了,小說也看了,無論是電視劇或是小說都很喜歡,印象深刻
《千山暮雪》小說是好看的,我硬是花了一個下午四個小時在誠品看完,但電視劇就還是拍不出小說裡描述的那種氣勢
我也覺得無論是在編劇上或是選角上,《來不及說我愛你》都更勝一籌,《來》劇算是非常忠誠的呈現,
只是把後段的劇情給大幅更改,我自己是覺得很喜歡沒有衝突,不過也很多人不滿意電視劇的結局,認為太過唯美

接下來還有好多好多改編自小說的電視劇耶,其實台灣不妨也試試這樣的手法,說不定能找到不錯的劇本
再來想看匪我思存的《迷霧圍城》(民國)還有《愛你是最好的時光》(現代)
最讓我期待的是《愛你是最好的時光》,聽說是鍾漢良和李小冉自《來不及說我愛你》之後再次攜手合作
能不期待嗎╰(✿´⌣`✿)╯

by 愛看有的沒的小說的S

ps, 看對岸的小說有點麻煩,去租書店幾乎找不到我列出的這幾本書
有些台灣出版社有出,有些是用手機看電子檔,有些為了省力乾脆直接買回來看
喔還有簡體書的書價好便宜令人心動X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女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